最新消息

News

五股垃圾山浪浪保育場也須搬遷 群募打造生命教育園區

隨著新北市政府強力整頓五股垃圾山,中華親善動物保護協會所營運的「五股浪浪保育場」也面臨拆遷。近300隻均齡超過10歲的浪犬,要找到能安養晚年的家園。中華親善動物保護協會表示,近10年來用TNR的方式逐步改善當地的浪犬問題,並堅持嚴謹的照顧品質,目前正透過群眾募資共創「生命教育園區」。

 

協會表示,過去很少主動宣傳捐款,毛寶貝的飼料、醫療及租金水電等費用,每月開銷平均就至少30萬元,都自己撐下來,但因應政府對垃圾山的重畫計畫,協會在3月收到通知,必須在8月31日前完成遷移及原場拆除,這個僅有150天的迫遷行動,著實讓協會喘不過氣。

 

協會表示,10多年前,五股垃圾山近170公頃的工廠區域,放養犬跟浪犬估計至少就有1千多隻,也是雙北市浪犬狀況最嚴重的區域,當時創辦人王文評是動保修法的倡議人士,義無反顧成立了中華親善動物保護協會,開啟五股浪浪保育場。

 

協會表示,2011年至今,協會結紮行動遍及新北市超過140平方公里,相當於超過3500座棒球場,不僅讓五股垃圾山每年幼犬出生數量從超過4千隻下降至300隻,進而讓蘆洲、林口、八里的結紮率從幾乎為零上升至八成。而在結紮時,遇到健康狀況差的浪犬,若當地收容所的資源有限,就會讓浪狗就醫再住到「五股浪浪保育場」。

 

協會表示,時間急迫下,協會臨時安置的地點已經找到,不過後續還有第一階段建物拆除、浪犬搬遷、房舍建造及汙水處理等費用,第二階段飼料、醫療、租金水電等日常經費;及更進一步,希望推動成為「生命教育園區」,打造能夠讓父母樂於帶著孩子一同造訪的環境,往人與動物共生的友善環境目標邁進。群眾集資網站 https://backme.tw/ref/kq01F/。

 

10多年前,五股垃圾山近170公頃的工廠區域,放養犬跟浪犬估計至少就有1千多隻,當時創辦人王文評義無反顧成立了中華親善動物保護協會,開啟五股浪浪保育場。圖/貝殼放大提供

中華親善動物保護協會「五股浪浪保育場」收容近300隻均齡超過10歲的浪犬。圖/貝殼放大提供

 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3/4781540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